时予

小樓風雨長,

[k莫]摘星(古风)(8)

前文地址:(1)  (2)  (3)  (4)  (5)  (6)  (7)

8、

郝眉自驾上下来,泰然自若地走到摘星面前,对上那人眼中些微的讶异,绽出一抹纯澈的笑:“摘星,好久不见。”

摘星不动声色的攥紧了手中的包袱,面上依旧淡然:“王爷莫要说笑了,草民惶恐。”

小王爷碰了个钉子,却依旧笑着,再开口时语气带了几分讨好:“我今日来,是有东西要还你。”说着便朝下人打了个手势,两名小厮应声抬出个紫檀镶金的箱子,郝眉闲闲将箱子打开,是套烧制得十分精致的青花瓷餐具,他笑:“那日唐突,摔坏了你的碗,这套是年前皇兄赐的景德镇官窑产青花瓷,我想这素色青花配你最合适不过,便差人拣了出来,还望你不要嫌弃。”

小王爷话说的谦虚,摘星却心知这么一套瓷器怕是价值连城。

郝眉这厢话音未落,便眼尖地发现了摘星背在身后的包袱,顿时有些慌了神:“你……要走?你……待要去哪里?”

摘星见被他说破,便也不再藏,大大方方做了个揖:“江湖弟子江湖老,草民向来四海为家,此番得与王爷相识,实是缘分,草民感念在心,这碗却是断断不能收的。

 

郝眉听他一口一个草民,显是将二人的身份差距摆得分明,心里顿时不知是什么滋味。二人这么僵立了半晌,摘星不肯收下赔礼,郝眉一时无话,只定定看着眼前的人,穿的还是玄色的粗制麻布衫,却自有一股凛然的意态。剑眉冷目,棱角分明,嘴角抿着,一副江湖路远就此别过的模样。

郝眉心思一转,寒冬肃杀的正月里翛地将折扇一展,言笑晏晏:“摘星你既要江湖行走,不知可想好了去处?”

“尚未。”

“既是尚未想好去处,四海八方,莫非江湖,我那王爷府算不上金碧辉煌,总也是江湖一隅,不知你可有兴趣一访?”

摘星闻言顿感无奈,心道从前怎不知这小王爷竟是此般难缠磨人的性子,面上却依旧不动声色:“草民不懂王爷此话何意。”

“你也莫要口口声声草民,莫要强作生分,你有恩于我,又一见如故,待我只如寻常朋友便好。”郝眉笑得坦然,“我的意思是,公子武艺高超、见地独到、兼之厨艺了得,不知如此奇士,可愿屈就我这莫王府,做我府上门客?“

 

初春冷月,料峭风寒,郝眉穿的有些单薄,凉风乍起,一番口舌后突地咳嗽起来,小厮忙从车里取了大衣为他披上。

正是昨日临别时摘星予他的那件。

他身形较摘星小了一号,这貂皮衣披在身上,更衬着人单薄。

摘星一双古水无波的眸子看向这风流之名传过满城的小王爷,心中却早是云海翻波。

当真孽缘。

避不过、逃不开。

他犹自强作镇定,故作疏离:“我只是一介粗人。“

小王爷听他换了自称,心知此人已被说动了三分,不由欢喜,坦荡率真中更添几分促狭:“我不过是个仗着父母福荫的纨绔。“

 

听得此语,摘星心中一叹,却不知是叹这场不合时宜的相逢,还是叹自己多舛命途,嘴边却挂上了前些日子酒醉时分郝眉才有幸窥得的温笑:“那便,恭敬不如从命。“

 

江湖路远,命似薄蓬。

也罢,那便就陪你纵意一场。





今天高老师更博啦~开心得我立马文思泉涌起来。

评论(1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