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予

小樓風雨長,

[k莫]摘星(古风)(3)

前文地址:(1)  (2)

3、

郝眉仿佛得到了鼓舞似的,暂且也不再追问这么个不像样的名姓从何而来,反而饶有兴致地赞许:“嗯,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这名字甚好甚好。”

那人意味不明地瞥了他一眼,将碎瓷收拾好,转身又出了房间。

 

再次回来的时候郝眉已经很有些恢复了,眨着双灵动的眼睛向那人道歉:“昨夜里我醉得太厉害,有什么冒犯的地方,还望公子不要放在心上。”

“无妨。”

郝眉看着那人轮廓分明的脸庞,浓密的睫毛,闲闲盘起的发髻,再配上面无表情的冷酷神色,只觉这人一身英气,虽身居陋室,却别有一番气度,心下好感顿生,小心翼翼问道:“那……你不生气了?”

“我没有生气。”

这下郝眉来了精神,眼珠一转,问道:“昨夜你也穿的这身衣服?”

“嗯。”

“我一身酒气地缠了你一夜,你怎的不换衣服?”

许是有些放松得过了,他口一快,就将心中所想说出来了,当下便感觉有些窘迫。好在那人似乎并未介怀,依旧用那种低沉冷冽的声音答道:“家中无他人,昨夜里为你收拾客房,尚来不及换。”

郝眉听了只好讪笑一声,有些不自在地避过摘星的目光,又将人上下打量起来。

摘星身上穿着棉质的灰色中衣玄色外袍,虽然看上去干净整洁,却十分朴素,与他记忆中的暗纹华袍大相径庭,于是他蹙起了眉,不解道:“可是我记得昨夜那人的穿着分明不是这样的……他还戴着个奇怪的铁面具,还不让我摘。”

“你醉了。”那人又毫无波澜地答道。郝眉一想也确有几分道理,昨日自己醉得不轻,又想起他拉着摘星哄姑娘似的美言眼睛明如悬月,脸上便起了几分薄红,今日再看那人眼睛,却觉得是古水无波,深邃沉寂。

总归还是好看。

 

郝眉盯着摘星的脸出神却全然不觉,直到听闻那人道:“已过晌午,我备了些家常菜,你若不嫌弃……”

“当然不嫌弃!”这郝眉虽贵为王爷,却是十分好吃,因此听见有吃的,心中雀跃,“摘星你真是太体贴了,我郝眉有缘分能遇上你这么个朋友,昨夜那一番醉酒也不算冤枉。”于是掀开被子便要起身,甫一站起来就感觉眼前发黑,眼看着又要倒下,摘星眼疾手快地将人揽住,又放回了床上。手探上他的额头,竟热得可怕。

郝眉此时也回过神来,呆呆地自己摸了摸额头,有些歉疚地冲着摘星笑:“又让你见笑了,我方才就觉得头疼得厉害,还以为是酒醉的缘故,现在想来约莫是昨夜吹久了风……”

“好生休息,我去盛些饭菜过来,吃过了给你买药。“说完也不待人回答,转身出了门。

不知为何,郝眉看着那个冷清的背影,忍不住浅笑起来。

 

很快他便闻到了饭菜的香气,迫不及待地接过碗筷,狼吞虎咽地吃完了才惊喜地向摘星道谢:“摘星,你做的饭菜真好吃,比我家里的厨子做的都好。莫不成……你也是个厨子?”

“吃饱了?”

“嗯!”虽然身体有些不适,摘星的厨艺还是让他胃口大增,吃得十分尽兴。

“精神了?”

“别提有多精神了,吃了你做的饭菜,我觉得我的风寒都要不药而愈了。”

“精神了就回家吧。”

郝眉顿时蔫了,蹙起双眉揉着太阳穴痛苦道:“其实我还难受得紧,眼睛都睁不开,更别提走路了。”说着便两眼一闭,一副虚弱得随时要晕倒的样子。

半晌没听见那人动静,郝眉偷偷睁开了眼,正对上摘星的眼眸。

他感觉呼吸一滞,那人的神色却冷淡:“闹够了就回家。”

 

可郝眉就是不想回家。

他莫名地,想多了解这个人一点,想知道这人疏离的外表下,到底过着怎样的生活。

郝眉毕竟饱读诗书,想起这戏文里陌生男女相会,少不得有些难言之隐,这样一方心生同情,自然就会将人留下。于是他变戏法似的从怀里掏出把折扇一展,苦大仇深道:“实不相瞒,此番我元宵良夜独自买醉,实有不得已的苦衷。”

摘星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郝眉又将折扇哗地合上,黯然道:“其实我是离家出走。”

摘星轻微地抬了抬眼。

郝眉将牙一咬,垂下头,长长的睫毛掩住了神情:“为了逃婚。”

这回摘星终于有反应了,不仅有反应,还挑唇一笑:“郝公子为了逃婚,特去芙春馆春宵一度,确是深情,令人动容。”

“唉我这不是没度成……”反驳到一半才发觉不对劲,郝眉懊恼地揉了揉脑袋,将发髻都弄乱了,倒真显得有几分憔悴,可怜巴巴道,“芙春馆一事按下不提,你忍心看我就这样娶个素未谋面的女子终了一生?”

摘星心如磐石不为所动。

“况且你在家中无人作伴,免不得心生寂寥,我这人虽身无长处,给你解解闷却还是能勉力一试……”

“你若是嫌不够,别看我身板小了些,干些体力活也全然不在话下……”

郝眉有个毛病,越是神志不清的时候话越多。

他正头疼着,大费口舌说了半天,那郎心似铁的摘星依旧没有反应,只听得他声音越说越小,最后竟是翻过身,真的昏睡过去了。

 

摘星叹了口气,决定去为他寻医。



下一更估计要等我忙完这段儿,提前中秋快乐~☆

评论(3)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