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予

小樓風雨長,

[k莫]摘星(古风)(2)

前文地址:(1)

多私设,王爷×江湖客。

2、

于是他笑了,这笑容在酒精的作用下显得有几分憨厚。

你真好看。

那人纹丝不动,郝眉以为是他没听见,于是放大了音量,抬起一只手摇摇晃晃地朝天上一指:“我是说,你的眸眼比之天上玉盘尤胜三分。”

这回他确定那人听见了——他转身便要拂袖离开。

 

醉醺醺的小王爷赶忙拽住他的袖子,一时没站稳,眼看着要跌了,只觉天旋地转,下一秒就落在那人的臂弯中。

那人垂眼望着他,隐隐能看见面具遮掩之下下颚分明的棱角。

郝眉只觉得自己心脏跳漏了一拍,伸手便要去摘那碍事的面具,酒醉之下也使不上力,被那人不动声色地挡了回去。

“你真好看。”他拉着那人衣角,不依不饶。

也不知过了多久,街上挤挤攘攘的人群都消匿了,他依旧扯着这个素不相识的人的袖口,闹着要看他面具下的真容。

那人默不作声,却也没推开他。

郝眉折腾了半晌未能如愿,却也不恼,只巴巴地望着那人,如同未能讨要到糖果的孩童,面露凄然,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下一秒就能流出泪来似的。

 

月色寂寥,正月里严冬肃杀,不知何时已飘起了雪。寒风吹过,郝眉感觉自己有些瑟缩。他仿佛听见那人轻笑了一声,将他歪歪斜斜半倾在他身上的身形扶正,终于开口,语气却几分似是哄诱孩童:“夜凉了,你家在哪儿,我送你回去。”

他刚站好,只觉寒风凛冽,又不成样子地抱住了那人的袖袍:“我……我家在……我……我才不回家,你……休想诓我走……”

黑衣人面具之下的瞳眸暗波流转,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将人一把捞进怀里,转身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中。

 

郝眉只觉自己落入了一个温暖宽厚的所在,下一秒就安心坠入了梦乡。

梦里有个黑衣人,面貌不清,在人群熙攘的街道上,远远地望着他。

不知为什么,郝眉觉得自己认识这个人,因为梦中的自己见到他显然十分开心,热切地朝他打招呼,那人却是转身就走,眼看着就要失去踪迹,郝眉一下便急了,将挡在身边的人猛地一推。

 

啪!

一声脆响将他从梦中惊醒,猛地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位面容冷峻的黑衣男子。

他蓦地一惊,赶忙坐起身来,紧接着发现了那人手上的污迹以及地上碎裂的瓷碗。

“醒酒汤。”那人面无表情地解释道,“无妨,我再去盛一碗。”

郝眉本还在梦里推搡,乍一醒来尚未来得及反应眼前的状况,瞬间便将梦中情境忘了个干净,愣愣看着那人的背影,直到他出门还没回过神来。

 

脑子昏昏沉沉,郝眉揉着太阳穴回想昨夜究竟发生了何事,怎么一觉醒来到了这么个……他环顾四周,屋子里只有些形制朴素的家具,与王爷府中的雕梁画栋简直是云泥之别……寒舍。

他如此下了结论。

随着他的判断力恢复还有他的记忆,很快他便想起了昨夜被幽月姑娘拒之门外的伤心事,以及不胜酒力神志不清时抱着陌生男子衣袖夸赞他貌美的丢人现眼。

他托着腮,只觉得眉三变(柳永别称柳三变)的偎红倚翠大业出师未捷一败涂地,羞恼得不仅双颊发烫连头也疼得厉害。

 

于是那黑衣人进门时便看见郝眉面有不豫地揉着脑袋,将醒酒汤递上:“喝了吧。”转身便去打扫地上的碎瓷。

郝眉乖乖喝了,稍稍清明了些,忙道歉:“方才……对不起,我梦靥了,非是故意要打破你的碗,谢谢你的醒酒汤。”语毕又朝那人爽朗一笑。

“嗯。”那人头也未抬,一副寒若冰霜的样子,不知为何,郝眉看着他耐心地清理残瓦,只觉得这人面上虽冷了些,骨子里倒是温柔的。

 

这念头一生,他的胆子也随之大了起来,笑着问:“昨天是你带我回来?”

“嗯。”

“多谢公子收留,在下郝眉,不知可否请教阁下……?”

回答他的是久到让人有些尴尬的沉默,直到他以为自己不会得到回答了,才听那人轻轻吐出了两个字:

“摘星。”


关于ko在古代叫什么这事儿……我想了半天……感觉叫柯欧也出戏,ko更不可能……所以就……

(生无可恋瘫.jpg

评论(5)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