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予

小樓風雨長,

[k莫]温粥(2)

前文地址:

https://missphobia.lofter.com/post/353a25_c41de09

2、

所以早上还没清醒过来的郝美人就这么开口了:“ko,你如果生在古代,肯定是那种大隐隐于市的高手。”

高手煎鸡蛋的手略微停滞了半秒,向他抛过来一个不冷不热的眼神。

郝眉将之解读为向他问候早安并且对他的话题十分有兴趣,于是就更生出几分胆量,继续道:“你看啊,你虽然是名动天下的ko大神,但是却隐匿在不起眼的小餐馆里,风餐露宿,靠着厨艺维持生计,而且行走江湖这么多年都没有人知道你的真名……”

 

大神煎好了鸡蛋,利落地将它盛进盘子里,火候正好的煎蛋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和光泽。

郝眉将其解读为ko对这番恭维感到十分愉悦,加之清晨的阳光太温柔太有欺骗性,让他壮着胆子说出了很久以来都没敢说出口的话:“而且啊,也从来没听你提起过你家里人,以前家里住哪儿。我和你算是朝夕相对了这么多天,也没见你有什么别的来往的朋友,这要是在一本武侠小说里,你这种设定的多半是父母双亡身负血海深仇……”

 

话刚出口郝眉就知道自己说错话了,恨不得将刚才的话嚼烂了吞下,却为时已晚。心里骂了愚公一百遍认定自己是和他在一起混久了才会这么口无遮拦,他看见ko的眼神蓦地冷了下来,将煎好的鸡蛋、烤好的面包放在餐桌上,又从冰箱里拿出一小盒黄油,为他倒上杯牛奶,不轻不重地往桌上一搁,转身就要回房间。

 

“Ko你去哪儿啊?”郝眉顿时睡意全无,想去拽他胳膊,又被他凛然的眼神恫吓得却了步,“来吃早餐吧,你看我这刚醒过来脑子不太清楚,我刚刚都是瞎说的你就当没听见成么?”

Ko停下脚步,却没有回头:“不早了,吃了早餐去公司吧,我今天在家里办公。”语罢便进了房间,合上了门。

 

郝眉看着ko的背影,觉得有些心慌。他又想起那个时候他问他要电话号码,他推诿说自己不过是个炒菜的,一副拒人千里的样子。

抹上黄油,面包带着烤箱的温度,香脆可口,黄油落在齿边微凉,他竟会觉得眼睛有些发酸。

也许他真是,太在意ko的事情了,一直以来都在意着,又不知如何开口,在意到自己都以为已经没在意了,却在和他同居这么段时日后,得意忘形、误入了禁区。

 

Ko一直就是这样淡漠的人,你又不是不清楚。郝眉忿忿地一口吃掉了剩下的面包,又恶狠狠地夹起了煎蛋塞入口中。

以前就是这样,即使对自己照顾有加,偷偷给自己加菜,也无意深交。明明是自己找上门来要住下,每天贴心地拾掇屋子、备好酒菜,却也还是对自己的事情闭口不提。

 

他明白,要尊重他人的隐私,他从小良好的家教告诉他,很多时候不该有多余的好奇心。可这样如隔雾看月般与朋友相处,实在太不正常了。

他开始觉得心焦,几乎要到坐立不安的地步。

他珍惜ko这个朋友,又想不明白,怎么会有这样让人辛苦的友情呢。

 

这样不对等的友情。

评论(6)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