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予

小樓風雨長,

[k莫]温粥(1)

k莫真是甜死我啦,甜到我忍不住产粮的地步……本来想写个超短小的短篇结果发现好像一时半会儿写不完……先放一小段上来试试……

1、

郝眉是闻着烤面包的香气醒过来的。睡眼惺忪地掀开被子,他揉着眼睛走过整洁的客厅,一眼便看见在厨房里挥舞着锅铲的ko。

他半挽着袖口,露出小臂上优美的肌肉线条。围着暗色格纹的围裙,脸上还是副面无表情的冷酷模样,郝眉却生生从他的眉眼间看出了几分温柔。

真好看。

不知是不是因为ko大神每日像个田螺姑娘般管住了他的胃又承包了家务,郝眉最近看ko是越看越欢喜越看越帅气。加之ko的工资也打在了他的卡上,这么一段时日的相处下来,竟觉得两人不仅是好友,更有几分像是家人。

 

初次见面时不过是在食堂的窗口,ko将剩下的糖醋排骨都盛给了他,满满当当地占了三格。他感激涕零,忍不住多看了打菜的小哥两眼。别说,还挺帅。

后来就渐渐习惯了那个窗口,习惯了那个厨师,习惯了时时去他打工的店里捧场,死皮赖脸地要联系方式,不依不饶地骚扰他,终于看到他那块冰山脸偶尔露出不一样的神情,成为了在他心目中有些不一样的、可以倾诉工作的压力、放心在他面前醉酒的朋友。

 

他一直记得在店里喝醉被ko带回家的那个晚上。

其实那里不能称作是家,连居所都算不上,逼仄的空间里只有一张简易的铁床,他无法想象ko是如何在这样的环境里日复一日生存。

可当他在那个阴暗狭窄的角落醒来,看见近在咫尺的ko时,还是感受到了些许家的温暖。

很难说当他发现ko的床褥被子竟是自己的时心中到底是什么感受。

他想问ko,你为什么住在这里,你的家在哪儿,你的家人呢。

可是他不能问,也问不出口。他们的关系才刚刚因为这一场薄醉变成像样些的朋友,他直觉这些个问题可能会让他不快。

 

再后来发现他竟然是大名鼎鼎的ko,看着他变成了自己的同行,具现成了自己一直以来仰慕着的大神,又作为并肩的同事一起工作,郝眉时常觉得自己与这人的缘分巧妙到了连月老都自叹弗如的地步。

——更别提他还是那个被自己在游戏里始乱终弃的手可摘星辰。

 

所以当ko在那个午后提着满手的食材背着包住进他家里的时候,郝眉虽然瞌睡还没醒转,却发现自己心底有几分藏不住的雀跃。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依旧对他一无所知。

不知他家住何方、芳龄几许、姓甚名谁。

评论(4)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