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予

小樓風雨長,

[k莫]残羹(7)

前文 (1)  (2)  (3)  (4)  (5)  (6)

7、

郝眉只觉一道惊雷生生劈向他,震得他全身发凉,寒意窜入四肢百骸,让他立时僵在当场,失去了思考能力。

然而不等他有任何回应,ko又继续道:“前些日子是我太心急了。我不想逼迫你什么,也不想给你压力,更不想让你困扰。”

“其实你也没必要躲着我,本来就是你的房子,如今你交了女朋友,我再继续住下去……十分不妥当。”

 

郝眉平日里总嫌ko话少,偶尔听他说一个长句,都觉得幸福得不得了。可现在……他却希望ko什么也不要说。每一个字都化作利刃,直直插入心口,让他疼得连呼吸都困难起来,艰难地开口:“我没有……”

“没有什么?”ko罕见地打断了他说话,语气也带了几分怒意,“找个女朋友,不再和男人鬼混,你不就是这样打算的?”

郝眉张了张嘴想要反驳,却发现一个字也说不出口。

这确是他的打算,那日接到母亲电话时他就存了这样的心思。可从ko口里说出来,为什么就变得这么让人不能接受了呢。

 

Ko再开口时已经平静下来,面无表情地看着仓惶失措的他:“我等你回来,上幻想星球断了姻缘,从此便不再打扰你的生活。”

郝眉听ko说得如此决绝,面上毫无留恋,只觉得又委屈又生气,感觉自己仿佛被抛弃。

难道以前说过的喜欢就这么不作数了?

从前那些拥抱与亲吻都是假的?都是随随便便就能给予别人的?

就这样走了,明天要去给哪个小男生做饭吃?

这么一想,郝眉只觉怒火攻心,猛地一下站了起来:“你以为你是谁?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我不许你走!”

Ko看了他一眼,轻声嗤笑:“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你是这样想的不是么。”语毕就收拾碗筷,起身去了厨房。

 

郝眉看着他的背影,觉得自己的心都跟那人走了。他不明白,为什么他和ko会变成这样。

明明进家门前还忐忑地想着要如何剖白心迹,想着ko一定会宠溺地看着他,奖励他一个吻。

是太伤他心了吧。一直任劳任怨地做饭做家务,换来的却是自己的疏远与逃避;以为自己已经被接受了,等到的却是喜欢的人偷偷与女人约会。

任谁都会心灰意冷的吧。

 

郝眉想到ko就这样放弃自己了,不觉红了眼眶,心中懊悔不已,又不知该怎样才能将他挽留下来,待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冲进厨房,死死抱住了那人的后腰。

“对不起……”才刚一开口,郝眉的声音就哽咽了,“对不起……我真的是……太害怕了……我没有喜欢过什么人……我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

这么说着便流下泪来:“对不起……你不要走……以后我……我洗袜子刷碗……我还能煮粥……你不要离开我……”

说到最后已是泣不成声。

 

Ko松了松紧紧扒在他腰上的手,拽进自己手里,转过身来,看见的便是郝眉满脸是泪的样子。

他叹了口气,抚上郝眉的脸,用拇指轻轻擦去他的泪水。

郝眉吸了吸鼻子,再次开口时带着浓重的鼻音:“我……我喜欢你。原谅我……我真的……太害怕了。”

看见ko依旧没什么反应,他赶忙又道:“但是我现在已经想好了,你留下来我们……我们在一起吧。”

Ko的表情有一丝松动,他趁热打铁,保证道:“我以后……再也不去相亲,不和女孩子约会了。我以后……都会对你好的。”

 

语罢,他鼓起勇气、小心翼翼地,吻上了ko的嘴唇。

很轻很浅。

ko却将他推开:“你身上都是脂粉味,去洗澡。”

郝眉眼里带着泪,瘪着嘴问道:“那你是不是不走了。”看向ko的眼神里满是委屈与忐忑,仿佛他若是不答应,下一秒便又要哭出来。

 

Ko轻叹了口气。

“嗯。”

评论(9)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