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予

小樓風雨長,

只怪夜色温柔(朱一龙×白宇无差)

【RPS预警,勿上升】

朱一龙敲响房门的那刻,明白自己已别无选择。

他知道门背后等着的不是夜宵,而是想将他吞食入腹的白宇。他和白宇从这一夜起注定要互相啃食,不死不休。

 

这一次相遇的契机来得仓促,镇魂完播已经有大半年,自从拍完芭莎,他们已经有快一年没见面。起初借着镇魂热播的东风,两人还一起接了几个推广,人虽然凑不到一块儿,广告词总隔空喊话似的掺着似有若无的暧昧。朱一龙看着台本忍不住想笑,这汉堡盒上的布朗熊和可妮兔明晃晃地捧着爱心呢,非要睁着眼说什么好兄弟堡的瞎话。白宇一贯坦荡,乐呵呵地拿这事儿和他吐槽,他后来看白宇拍的视频,很熟练地把包装盒上的两半爱心拼在了一起,而朱一龙自己则欲盖弥彰地倒了个个儿。他心虚。

 

他们一直有来往。镇魂的热度在那年夏天巨浪般将他们拍了个措手不及,又像潮水一样迅速消退。明眼人都知道,这种打着擦边球的剧,营业期结束两人最好不要有过多的互动。他们面上的互动的确少了,私底下的联系却没断过。白宇最近进了新组,白宇的之前拍的电影终于定档,白宇的直播一夜十次突破新高……白宇的很多事情他都了如指掌。

其实没有了剧作为桥梁,他们的沟通日益变得暗昧不清。龙哥在忙啥,老白今天直播很累吧。这种慰藉和诉说,其实早就失了立场。他们都心照不宣。

 

真要说起来他们几乎是不欢而散的。

那天拍完芭莎的片子,恰好行程都不是太赶,白宇决定住一晚,第二天再回剧组。结束工作的时候还还没到饭点,他俩待了会儿一起去吃饭,颇有几分饯别的意味。拍摄的时候氛围很好,两人穿着成套的西装,戴着成对的戒指,休息的间隙朱一龙甚至亲手帮他整理袖口。白宇看着朱一龙低垂的眼睑,想到的不仅仅是头一天在长沙录制时候的人声鼎沸、这段时日蜂拥而至他们身边的喧嚣——他还想到更早一些,他们还在拍镇魂,他和朱一龙比现在更加亲密的那些时日。

 

镇魂播得匆忙,宣传期两人都各自在剧组里,挤出时间赶这个场已是来去匆匆,后续发展各有规划,他们都清楚,这一别也许很久都再见不到面了。其实好朋友一年半载只见一面也算寻常,可当他们一同坐在火锅店里,朱一龙看见白宇热心地帮他忙前忙后下菜蘸酱的时候,心里升起一种类似眷恋的感情。

朱一龙语气是带了一贯好兄弟间的调侃:“你就知道我要吃什么酱了?”白宇手上动作没停,邀功似的拿眼神勾他:“我怎么不知道啊,我龙哥喜欢吃小米椒加醋和点火锅底料的。”语罢端端正正将碗放到人面前:“这么异类的吃法我也没见过别人了。”

朱一龙不服气地反驳,眼睛都眯起来了,嘴角不自觉就往上扬:“这怎么就异类了,你尝尝多好吃。”

 

起初两人还聊得有来有往,不知不觉气氛起了微妙的变化。杯中有酒,心上有人,朱一龙看着坐在对面的人仿佛都成了慢动作的画面。其实他们酒量都很有限,朱一龙克制着没多喝,白宇却有心事似的,一杯接着一杯往胃里灌。

白宇又想起一年多以前,他和朱一龙在剧组紧张拍戏的时候。从陌生人到亲近的朋友,他们是默契的同事,他们是戏里的爱人。那个时候他们曾经有过悸动、有过几个逾矩的眼神、有过一段情,好像就都这样在匆匆逝去的时间里被淹没了。他有点不甘心。

 

到最后白宇喝得有点多,朱一龙只好领着他回自己住的地方。朱一龙半拖半拽着白宇下了车,脸上是一脸无奈,动作却体贴,生怕他磕着碰着了。白宇站也没个站相,醉陶陶地挂在他肩上,小狗一样。他的胡子新修剪过,隔着衣服都能感觉到胡茬,朱一龙转过头例行嫌弃,白宇的带着卷的头发蹭着他的脸有些痒:“你这像上吊一样吊我身上。”

白宇抬起眼,目光没有遮拦地直直和他对上,声音带着三分醉意,低哑暗昧地在朱一龙耳鼓胡乱敲打:“对啊,我这辈子……就在你身上吊死了。”中间那几个字说得很轻,类似情人之间半梦半醒时的呓语。

朱一龙很慌张地看了看四周,清寂无人,他都不知道他眼里有笑,也不知道这声呵斥多温柔:“你瞎说什么呢。”白宇却瞧见他耳尖都红了,使了个坏心眼,冲着他耳朵吹气。

白宇看着朱一龙的眼睛,在漆黑的夜里闪着星星的光亮,他此刻倒像是完全清醒的了,语气也不过是问他借平衡车时的稀松平常:“哥哥,我可以亲你吗。”

 

朱一龙如同受到什么蛊惑似的,凑过脸贴住了他的嘴唇。

 

白宇唇形饱满,看上去很好亲。朱一龙记起这种模模糊糊的味道,像是揭开某个被尘封的印记。

这个吻很浅很浅,如同夏日浅眠的梦境,朱一龙在碰触到的瞬间清醒过来,故作镇定地调整姿势把人往楼里带,瞥向白宇的眼神里带了嗔怒,是和尚破戒般的羞恼。始作俑者仿佛也受到了惊吓,没想到朱一龙竟然在外面真的亲了上来,轻而易举被那薄如蝉翼的亲吻抚慰,此刻又变作醉汉,从头到脚都透着乖顺。

 

其实朱一龙从来都没有面上表现的那么人畜无害。他关门的时候手上带了狠劲,把人摁在墙上就开始亲,强硬地撬开了牙关,擒住白宇的舌头用力吸吮。很难说这个吻里面包含多少愤怒,直到白宇喉结颤着呼痛,朱一龙才意识到自己失态了。面色不豫地把人放开,想了想又手把手将白宇安在沙发上坐下,此时他又是那个平时的朱一龙了,口里的话是没有攻击性的嘲讽:“这可是你自找的。”

 

朱一龙自顾自地去洗了个澡,把怒火以及其他的一些火一并平息了,出来发现白宇已经倒在沙发上睡着,身上又是火锅味又是酒味。朱一龙嫌弃地挤了挤鼻子,凑上身去推他胳膊:“小白,起来洗个澡再睡。”

白宇迷迷糊糊应了,却没有睁眼的意思,朱一龙叹了口气,继续唤:“小白?”依旧没有动静。朱一龙动作大了些,嫌弃也更加明显:“你这脏死了,不洗澡我把你扔出去了啊?”

白宇终于睁开了眼,小孩讨要糖果似的瞅面前的朱一龙:“那我乖乖洗了澡是不是就可以和龙哥一起睡觉了?”朱一龙狠狠剜他一眼,白宇缩着脖子进了浴室。

 

白宇爬上他床的时候朱一龙到底还是没有拒绝。他侧着身子背对着房门,发出均匀的呼吸,像是睡着了一样。白宇试探着叫了他一句,没有回应,就轻手轻脚地爬上了床,试探地用手揽住朱一龙的腰,半晌,发出一声很低的叹息。

朱一龙睁开了眼。白宇到底还是醉了,连带着几日连轴工作的疲惫,很快发出轻微的鼾声。朱一龙眼睛空茫茫地睁着,他甚至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最后小心翼翼地握住了腰上的那只手。


TBC.

附其他几篇链接

不完美废墟(白宇×朱一龙无差)

不如发生(朱一龙×白宇无差)

万年长(R18,宇龙、朱白无差)


评论(6)

热度(3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