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予

小樓風雨長,

陈情 (汪东城×炎亚纶无差)

❗️RPS预警❗️全篇都是我的脑洞请千万不要上升真人⚠️


炎亚纶有一段陈情,是世人皆知的秘密。

他曾经喜欢同组合的成员汪东城,整整六年。


那时候粉丝看他们之间如隔雾赏花,不和或者情笃都真真假假看不确切,只有他自己清楚,他们之间爱爱恨恨,是怎样渐行渐远,在这六年后又走过风风雨雨的七年。

有什么是时间不能治愈的呢,在汪东城之后炎亚纶有过很多男人,在炎亚纶之后汪东城有过很多女人,感情算不上一帆风顺,却怎么也不会比在彼此身边的时候更加波折。事业比不上飞轮海时期红遍亚洲,在演艺圈安稳赚钱颐养天年倒也不成问题。年轻时候他们相伴的岁月仿佛耗费掉人生中全部的激烈,就像在蜿蜒的溪流中行船,他们从措手不及的漩涡中幸存,往后的水面平平如镜。


一切本该如此。如果没有那件事发生。

汪东城看到新闻的时候正在日本开开心心准备参加漫展,第一反应竟然有些幸灾乐祸:让你处处留情又没防备心,果然又被前任害苦。炎亚纶对待感情总是奋不顾身又无所畏惧的样子,似乎是遍体鳞伤也不会在乎。

所以他才被我伤得那样深。汪东城这样想。甚至在活动里粉丝让他唱歌,他毫不在意就这样说出口:“要唱什么,浪费吗。”他的表情没有一丝波动,比评论天气更加浑然天成。

事到如今谁都知道这是一场浪费,也没有谁在意。


汪东城其实最讨厌炎亚纶用情至深无所畏惧的样子。

他的感情比讨厌要复杂得多,很多很多年前在他和炎亚纶纠缠不清的时候,炎亚纶几乎把心捧在手上献给他。炎亚纶有一副好皮囊,乖驯的外表下是乖张,这乖张却偏偏踩在他心上。怎么可能不动心。

可那个时候汪东城面对这样一颗真心,想法几乎是恶毒的:在你的人生中就没有比爱情更值得伤神的事情了吗。

汪东城讨厌炎亚纶百无禁忌的样子。他所有的顾虑、所有的挂念,在炎亚纶这里统统比尘埃还轻微。那个时候炎亚纶在演唱会上假公济私对他唱:百无禁忌、万夫莫敌,我超喜欢你。

汪东城嫉妒这样的炎亚纶。


人生很长。十年弹指之间就过去了,汪东城与炎亚纶相识已经是十五年前的事情,他们在彼此的生命中出现,掐指算来竟也有了小半辈子的时间。年少时候那样心动那样激烈,过去的十年好像只是一瞬间,朝夕相处的岁月依旧可以历历眼前。

2018年对解散组合飞轮海来说是满城风雨的一年,先是炎亚纶好不容易松口说有望合体、辰亦儒生日会上成员集体送祝福、再到炎亚纶的负面新闻在微博刷屏三天三夜。

时间回到两年前,汪东城在节目中一脸神棍:人道是七年之痒,我掐指一算飞轮海会在2018年合体。

合体是没有如愿以偿,命运的轮盘却似乎不受控制地重新转动起来。


汪东城再见到炎亚纶是在2019年的春节,是很巧订到同一家酒店,散席的时候打了照面,不自然的神色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那种思念和纠葛遥远得像是上辈子的事情,他们再见面的时候是两个崭新的人。

他们在网路上知道彼此的消息,看到对方这些年的变化和成长,再站到眼前的时候,有崭新的欢喜。


古话说得好,衣不如新人不如故,炎亚纶的这一段陈情过了十年弯弯绕绕又辗转铺陈到眼前。

这些年来他尝试过很多,他对于恋爱从来驾轻就熟。但没有一个人让汪东城那样令他热爱。

他们起初只是恢复联络。

汪东城在多年以后终于得以清楚认识成熟以后的炎亚纶,在飞轮海他才刚刚成年,五岁的年龄差距像是一道鸿沟,终于让他们分崩离析。

现在他们终于可以泰然相处,平心静气地诉说种种。


炎亚纶对他笑得坦然:那个时候是我太年幼,少年人的感情凶猛激烈,带着烈焰一样不害怕伤及任何人。

汪东城这些年没有自己二十出头时候以为的那么直,也可以坦然面对当年的惊慌失措以及自以为是都不过故作成熟的荒诞剧。他看着炎亚纶,他回想起当年对炎亚纶的偏宠、这些年对他持续的关注,都不是空穴来风。

炎亚纶就是他会被吸引的类型。

他们都已经成熟到可以去评述十年之前的陈情:那时候是我太患得患失,我那时候太害怕失去任何东西,到头来反而像是竹篮打水。


下半年的时候他们一同参加吴尊的生日会。其实四个人的关系从来没有媒体谣传的那样差劲,等到连汪东城和炎亚纶都冰释前嫌,一切都变得自然而然。

他们在文莱吴尊的别墅前放烟火,快要奔四的男人依旧像孩子一样童心不减。汪东城点燃了烟花棒弯腰小心翼翼放在neinei手上,又叮嘱她不要伤到自己,炎亚纶叉着手在旁边看,撞进他转过身的眼眸里。

两个人嘴角都有来不及收住的笑意,此时此刻炎亚纶面色温柔更甚当年。


他的声音很轻,像是在夜间静默绽开的花火。

“可荒唐的事情在于,事到如今我竟还是喜欢你。”

FIN


评论(11)

热度(67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