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予

小樓風雨長,

篮球

其实青春时候的故事也不是没有,只不过都没发生在我自己身上。

比如说那个时候会有年级里的篮球赛,用数学老师的话来说,就是滋生早恋的温床。

我这个一个礼拜两次体育课一个月八次课次次都逃课的选手就根本不懂篮球也没有兴趣,但是为了集体荣誉感还是去操场不明就里地给他们加油。

篮球赛除了占用了我几节自习课外根本没有任何其他的价值,但是我同桌就不一样。

作为一名班上的明星球员,篮球赛没多久他就和班上漂亮的女孩子互相递礼物信件,并且在接下来的一个节日里就喜气洋洋地在一起了。

但我在操场看篮球赛也不是全无收获,因为那个时候学校里有个小帅哥,是我在记忆里回想起的画面都会闪闪发光的那种,我就会假公济私看他打球。

他打得怎么样我是完全没有印象了,想必也十分平平,不然他在我印象里一定会是个打球很厉害的小帅哥。总之有一天他打球好像伤到了手,回教室的时候正走在我身侧,查看自己手上的伤口。

彼时我心中还是很有些激动,因为我带了创可贴,中学时期的我十分热衷于携带创可贴,在这个时候就不由想起在小说的桥段里我就应该英雄救美挺身而出,他就要对我一见倾心以身相许,由此开展一段良缘。

但我当然是非常怂的,在喜欢的人面前更添几分卑微,彼时别说搭讪,甚至只敢用余光瞥他,默默享受这根本不存在的并肩同行。

而我到很后来才明白,他从来不是我的良缘。

评论